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四季度“六稳”“六保”重点工作

时间:2020-11-25 08:53 来源:
【字体:

  2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2020年四季度“六稳”“六保”重点工作计划》《长春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长春市推行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跨区域联盟采购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并原则通过《2020年建设幸福长春工作情况汇报》,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四季度“六稳”“六保”工作,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保市场主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深挖消费潜力,加快培育外贸新增长点。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稳就业促增收,做好供应保障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是市政府对全体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无条件兑现。要持续抓好落实,真正把老百姓的难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民生改善的实效回应群众期盼,精准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计划。
  会议指出,出台《长春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强化了应急响应措施,构建起应急响应机制,可以有效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保障城市运行安全。要形成联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进行调整完善。
  会议强调,采购试点工作是落实国家和省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质量保证和价格合理的原则,坚持市场机制和政府作用结合,稳妥有序推进,降低药品采购成本,增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围绕城市治理和交通治堵研究了公共停车场及道路泊位、快速路桥下泊位停车收费管理、空调公共汽电车票价调整等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