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贯彻落实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视察督导

时间:2020-10-30 07:24 来源:
【字体: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要求,22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副主任王明德、甘琳、祝永安分别带领视察组对我市21个市政府相关部门和10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的“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督导。
  此次视察督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地方人大监督职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力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视察督导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11个专委会和办事机构整体动员,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全面参与,视察督导范围基本实现了市域全覆盖。
  前三季度,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和激励下,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抢抓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经济企稳态势持续巩固,主要指标加速向好。视察督导组对我市“六稳”“六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督导组指出,“六稳”“六保”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战胜疫情、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视察督导组强调,要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保障体系,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健全企业问题解决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发挥金融扶持作用,促进企业达产达效;打好消费“组合拳”,盘活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牢牢兜住民生底线,筑稳根基战胜挑战。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菜篮子”保供稳价等基本举措,把疫情对民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危中寻机。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长平一体化发展,提升哈长城市群整体竞争力。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开放、创新引领和经济双循环,催生快速发展新动能。要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狠抓粮食生产不动摇。建立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切实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参加视察督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