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六稳”“六保”工作视察

时间:2020-10-21 09: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六稳”“六保”工作开展集中视察。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六稳”“六保”工作视察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成员主持会议。
  本次视察以落实“六保”任务为着力点,推动相关措施落地见效,努力降低疫情对我市经济造成的影响,筑牢基本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主要聚焦保居民就业,重点关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拓宽就业渠道、解决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聚焦保基本民生,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众的救助情况,以及城乡低保标准、社会保险待遇执行等基本情况;聚焦保市场主体,重点关注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等情况;聚焦保粮食能源安全,重点关注支持粮食及畜产品和蔬菜生产、保持煤电油气等安全稳定供应,支持重点种植业、养殖业和能源企业平稳发展政策措施等情况;聚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关注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加快重点行业补链稳链强链、拓展产需供应链条、提升物流畅通水平等情况;聚焦保基层运转,重点关注基层运转各项保障、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治理情况。
  这次视察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领导,采取分组方式组织实施,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要通过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召开相关市场主体座谈会、实地查看人民群众生活和市场主体经营状况等方式开展视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