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王凯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就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用足援企稳岗政策 打好消费“组合拳”
全力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

张志军出席

时间:2020-05-29 06:14 来源:
【字体:

  2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凯强调,要采取超常规举措,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打好消费“组合拳”,全力保住市场主体,留住青山、赢得未来。代市长张志军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专项债、保基层运转、经济运行等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王凯强调:

  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思想上要跟得上,行动上要迅速果断,执行上要坚决。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抓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加强城乡基层防控能力建设。

  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留住青山、赢得未来。“当前,保住全市近85万户市场主体,就是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就是稳住居民就业、就是稳住基本民生。”要采取超常规举措,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打好消费“组合拳”,切实发挥金融扶持作用,适度放开户外经营,鼓励“地摊经济”“夜市经济”,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要最大限度压缩行政支出,把更多资金投向民生领域。要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多措并举帮企业渡过难关。

  要主动适应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抢抓政策机遇,扩大投资规模,全力稳住经济增长。抓“六保”、促“六稳”,根本还是要靠发展。要对标对表全年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决战攻坚二季度。要坚定不移通过扩大投资规模调结构促转型,用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加大专项债争取力度,积极谋划包装项目,把投资向重点板块、主导产业、重大项目倾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王凯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守责、担责、尽责,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工作就跟进到哪、落实到哪,不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