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部署

保持劲头不减标准不降
我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时间:2020-12-28 09:57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全市各地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25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述责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吕锋主持会议。

  会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县(市)区、开发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其他成员单位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相关参会人员对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六清”攻坚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攻克了一批重大疑难案件,治理了一批城市“顽疾”,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下一步,要保持劲头不减、标准不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在发现打击、打伞打财、乱象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加力。要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继续完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运行机制,推动举报受理、打击惩处、源头治理、督办检查常态化,以及组织领导、考核评比常态化。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政法机关直接责任,压实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责任,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