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部署

劲头不松 措施不软 势头不减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0-04-17 07:16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延峰主持召开全市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专题调度会,听取重点案件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考验韧劲、“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实际谋划好、部署好近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专项斗争的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势头不减。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既要加强公检法机关之间协作配合,又要加强与纪检监察、金融、税务、行管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整体合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特别对那些中央督导组、全国扫黑办交办、各级领导高度关注的重点线索和案件,确保尽快取得实质进展,进一步提升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发现打击能力和侦查、起诉、审判的整体水平。要加快办案节奏,加强检警配合,有针对性完善提前介入机制,把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解决在侦查阶段,同时提高审判效率,通过分案处理、繁简分流等方式推动案件快审快结。要坚持依法办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