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部署

王凯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全面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7-01 09:41 来源:
【字体:

  6月2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力攻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尤其是我市结合实际,开展了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净化了城市环境,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王凯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向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进展。
  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各相关地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市委将适时开展专项回查,对整改落实不主动、不积极的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
  要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深挖根源、全面整改,加快补齐各项短板。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通过整改一个具体问题推动一类共性问题解决,使整改过程成为深化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阶段性工作与常态工作、当期任务与长效长治的关系,依法严查严惩,再突破一批大案要案;突出“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相结合;强化“打财断血”,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的追缴、罚没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推进,在深入深化、巩固提升、规范长效上下功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防范抵御黑恶势力堤坝。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