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子联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强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构建平战转换机制
加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转推动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时间:2022-05-21 07:22 来源:
【字体:

  20日,市长王子联以视频连线形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对落实国务院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能力建设、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构建平战转换机制,加快恢复城市正常运转,推动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依次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能力建设,相关专班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分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子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行动上不能松劲、责任上不能松动,始终坚持“快准严细实”,应急扑火要突出“快”,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要突出“准”,研判把关要突出“严”,防控措施要突出“细”,工作作风要突出“实”,守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织密织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要全面提升平战结合、平战转换能力。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包保机制,健全协同作战机制,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强日常培训和实战操练,确保遇有疫情,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迅速形成扁平指挥体系、高效作战。强化硬件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测、隔离、转运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储备好采样、检测、流调、医护、消杀等人员。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创造一切条件推动项目开复工,开展项目大联检活动,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牢固树立抓项目储备就是抓未来发展的理念,围绕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通过举办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增强信心、引导预期,促进项目签约落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孙继光、马延峰、陈宇龙、杨维林、李炜姝、曹武、赵显、杨少清、秦海涛、华景斌、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