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张志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再接再厉 扎密筑牢基层防控网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康的春节

时间:2022-01-20 09:48 来源: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深入街道社区、集中隔离点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全市各条战线的一线防疫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南关区自强街道,张志军察看基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防疫一线非常辛苦,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三级体系作用,切实把“一精准三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巩固住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形势。
  自强街道北安社区有居民2400多户、5900余人。张志军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察看流调、排查、管控情况,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他说,社区工作者离群众最近,触角最灵敏。目前正值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大,希望大家细致精准排查流调,发挥好“三长”特别是“单元长”作用,把社区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张志军要求全市各方面,结合开展“服务基层”行动,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解决好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基层同志们更加安心、安全地开展工作。
  在二道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张志军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调配、日常管理、后勤保障情况,向坚守在全市各集中隔离场所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希望大家以人为本,耐心细致做好留观人员的服务保障,让他们安心愉快地度过隔离观察期。
  在市疾控中心,张志军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看望值班值守人员;视频连线实验室检测人员,给他们拜年,叮嘱大家一定做好防护,保证身体健康。
  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外防输入”任务仍然很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长人员,把关口前移,做到全闭环管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措施,确保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到随时能战、战之必胜。要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康的春节。
  姜保忠、赵显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