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13 07:55 来源:
【字体: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的书面致辞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防汛应急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且大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防线,做到高效精准防控;强化隔离点管控、院感防控和应急准备,切实堵漏洞防风险;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一老一小”人群接种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检查,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胜利,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及“十四五”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上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持续强弱项、补短板,巩固经济向好态势。要统筹精准施策,抓好科技创新和主体培育、改革突破和开放引领、生态建设和绿色转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五个统筹”,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要广泛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智慧力量,共同做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武装工作机构设置和乡镇、街道武装部长配备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工作方案》《长春市关于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等部署,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确保黑土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就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