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张志军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
乘势而上歼灭疫情 欢乐祥和平安过年

时间:2021-02-01 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在即,如何让市民、游客和在长就地过年的人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娱乐有去处、消费更放心、欢乐过大年?1月31日,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我市部分冰雪旅游项目、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检查节日市场供应、企业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落细省、市“两会”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节日市场保供、保质、稳价工作,让群众欢乐、祥和、平安欢度佳节。

  张志军先后来到正在营业的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新乐园、天定山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实地了解项目运营及园区疫情防控情况。张志军强调,要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春节期间冰雪消费旺季,研究暖心措施,完善餐饮、休闲、交通等配套设施和服务,把冰雪旅游产业打造成长春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措施,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在长春的冰天雪地里快乐体验、安全消费。

  在新天地精品生鲜店、红旗街万达永辉超市、新春城农贸市场等地,张志军查防控、看价格、问供应,了解业户经营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市场需求量大且集中,要做好保供、保质、稳价工作,组织可靠货源,强化市场监管,切实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让群众安心地办年货。春节之前,群众出行集中、客流量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要求,切实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节日市场繁荣有序,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宋葛龙参加检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