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吉林工作组到公主岭范家屯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01 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率领的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深入我市公主岭范家屯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副省长安立佳参加活动。

  目前,我市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重点防控范围缩小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一个中风险地区。当日,国务院吉林工作组深入范家屯镇高速公路卡口、封闭管理小区、集中隔离点、公立医院等,看望一线防疫人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范家屯镇高速公路口,余艳红一行实地检查卡口管控情况,详细询问每日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一线执勤公安民警、防疫人员防护,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范家屯镇阳光庄园小区正实行封闭管理。余艳红一行来到小区门口,与工作人员交流,仔细了解小区隔离天数、防疫措施、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隔离效果。要精准掌握居民需求,特别是针对独居老人、孩子、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做好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刚交付使用的范家屯镇集中隔离点,有集成房屋650间、床位500张。余艳红认真检查隔离点布局、隔离医学观察路线、管理规定及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与隔离区工作人员、隔离人员视频连线,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证休息,把身体养好,以良好心态携手筑牢联防联控严密网络。检查中,余艳红充分肯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对下步防控重点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当日,工作组还来到公主岭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医院防疫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徐晗、贾丽娜、赵显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