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张志军到吉大一院对接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连线该院驻市传染病医院医疗队
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名患者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时间:2021-01-31 10:45 来源:
【字体:

  30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对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吉大一院进驻市传染病医院医疗队,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王凯强调,当前长春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主战场转向医疗救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名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康复率,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
  按照省里部署,1月20日吉大一院进驻市传染病医院,1月25日起整建制接管市传染病医院疗区工作,全面负责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视频连线中,吉大一院驻市传染病医院医疗队队长李虹彦远程汇报了目前医院管理、会诊机制、患者治疗特别是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院长刘彬等介绍了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对医疗队支援保障等情况。
  王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858万人民,向吉大一院医疗队和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他说,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大家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义无反顾、白衣执甲,精心施治、救死扶伤,展现了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希望大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依靠专业能力和医疗技术,科学精准施救,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他还叮嘱医疗队要强化医院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下步工作,王凯要求:要全力加强医疗救治,把患者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科学精准施救,全力提高患者治愈率、康复率、出院率,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要切实加强医院管理,从严从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加强全流程、全环节、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大培训和督查检查的力度,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要全面强化物资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一线急需,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医用设备、医疗耗材、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要关心照顾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举全市之力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副市长贾丽娜,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等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