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到公主岭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治 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 尽快实现疫情清仓见底

时间:2021-01-29 06:55 来源:
【字体: 打印

  28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公主岭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他指出,当前本轮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马虎大意、麻痹松懈,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咬紧牙关、持续用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清仓见底。

  27日范家屯镇启动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查过程中,王凯详细了解检测进展、结果反馈等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检测工作有序、检测结果准确。要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管控期间城市物资保障、居民必需品供应是王凯关注的重点。在范家屯镇欧亚超市,王凯仔细察看肉蛋奶、蔬菜、水果供应和价格情况,强调要全力打通生产、供应、配送各环节,确保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到每家每户。范家屯规划馆目前作为临时的果品调运集散地,王凯到这里时,二十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正紧张忙碌,地上堆满了一袋袋分装好的蔬菜包,每名做完第四轮核酸检测的居民都可以免费领取一袋蔬菜包、一袋中药包。王凯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和无私奉献,叮嘱大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身体健康。

  调研中,王凯来到当天刚刚投入使用的范家屯集中隔离点。该隔离点利用工业厂房改建,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建成,最多时有1200名建设者不分昼夜同时工作,采取装配式集成房屋与集成卫浴工艺,组装集成房屋670间、床位500张,电力及取暖设施齐全。

  王凯实地检查集中隔离点硬件设施、运行管理、防控措施等,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研判形势、完善机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他指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任务依然严峻,公主岭范家屯仍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宁可把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加大流调溯源、排查隔离、医疗救治力度,争取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要继续强化隔离管控,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单人单间居住,抓好集中隔离人员点对点闭环移动转运,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组织社区(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对群众实行生活必需品上门配送,更加注重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热情周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徐晗、吕锋、赵显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