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高效人性化抓好各项工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1-01-29 06:56 来源:
【字体: 打印

  2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安排全市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听取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公主岭市、二道区、绿园区在当地分会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任务依然严峻。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要坚决防止集中隔离点、定点治疗医院交叉感染。把隔离点规范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相关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各项规范制度,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强化督查检查,保证不出问题。

  二要精准、高效、人性化抓好检测、排查、隔离各项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三长”和志愿者作用,更加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引导大家安心隔离。

  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坚持中西医双管齐下,一人一方、一人一策,要特别注重加强对危重和重型患者救治,确保每一个患者都得到有效治疗。

  四要多措并举抓好社会面管控。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原则,不搞“一刀切”。继续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精准精确精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五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需求。当前重点是要做好公主岭特别是范家屯的物资供应和配送工作,对群众实行生活必需品上门配送,针对孤寡老人、孤儿、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做好人文关怀和救助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水电气暖运行保障,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城市正常运行。

  六要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压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落细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三级网络分片包保”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排查检测到位、哨点防线到位。

  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以“五化”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八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发声、准确发声,继续抓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