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1-01-22 07:44 来源:
【字体:

  2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对吉林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研判形势、部署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和市级领导包保各地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成效,指出本轮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各地各部门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度下,准确研判、迅速行动,高效开展工作,有力遏制了疫情的发展。下一步,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把公主岭范家屯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阻断疫情传播。
  要毫不放松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和市级领导包保制度,加强指导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防控责任压紧压实。要用好“三长”联动机制优势,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把更多资源力量下沉至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毫不放松强化核酸检测。各地要把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集中检验,坚持有序、高效、安全、便民,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加强对五类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更好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
  要毫不放松强化排查隔离管控。对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进行二次排查,确保无遗漏、全覆盖。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必须严格执行到位,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确保隔离效果。
  要毫不放松强化患者救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西医结合,组织专家“一人一方”“一人一策”进行治疗。要加强对密接、次密接者及重点人群的中药干预,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要毫不放松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发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农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扎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要毫不放松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保供稳价等工作,让群众安心放心。
  要毫不放松强化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毫不放松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保企业运行、保市场主体,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促消费、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