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做到“六个紧盯” 全面提高能力建设
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0-08-19 07:54 来源:
【字体:

  1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响应应急预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
  要以“六个紧盯”为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关口,加大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长春进出关口的检查管控力度,强化高风险国家入境航班检疫,严格落实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紧盯重点地区,严防疫情输入,做到排查、流调、隔离、检测全覆盖;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对全市海产品、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的排查检测,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重点场所,持续抓好人流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的管控,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紧盯重点时点,加强各类展会等大型活动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紧盯重点人群,抓好大中小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要全面提高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响应应急预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全面加强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流调溯源力度,确保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要适时向社会做好新闻发布,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设,深入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补齐我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高效协同发展。
  钱万成、张志军、綦远方出席。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