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
坚定信心合力攻坚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0-04-07 05:54 来源:
【字体:

  3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王凯强调,要坚定信心、合力攻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以“三早”项目为契机迅速掀起建设新高潮,加快推动“四大板块”率先发展,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湿地保卫战。要落实全省春季造林绿化“活动月”安排,在全市开展“绿化长春、大美春城”活动,为城市和乡村增绿,建设更加干净、安全、幸福的绿色春城。

  会议听取了“四大板块”建设、重大项目及新基建“761”工程等重点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凯强调:

  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当好政策“宣传员”,助企保市场、保份额,打通资金链、供应链、产业链,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要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有针对性给予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要主动求变、危中抢机,加快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进度。全力抓好“三早”项目开工,探索容缺审批,抓紧再谋划储备一批对全市发展有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大盘子”。

  要坚持一盘棋,推动“四大板块”率先发展。坚持边开发建设、边探索完善,各板块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厘清各板块内国家级开发区、城区党委政府、省级开发区和相关乡镇的责任边界,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协调好各板块的重大产业规划、用地开发时序等重点工作,按照“多规合一”要求,抓紧把规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具体产业方向。

  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围绕搞活市场、恢复经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城市活力。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相关市领导,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