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长春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第一责任

时间:2020-03-25 06:46 来源:
【字体:

  24日,长春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对全市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刘忻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责”“专”“严”三方面下功夫,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意识、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刘忻要求,一要突出“责”字。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当作我们的第一责任,确保百姓平平安安就是我们城市最大的幸福。

  二要突出“专”字。要专注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专门领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科学专业。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全市上下要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基础上,稳中求进、以稳求快,实现复工与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在涉疫重点领域方面,要加强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场所的日常巡查,对不符合标准的立即停止使用,确保绝对安全。

  针对冬春交替,气温变化大,风干物燥等特点。要重点加强燃气管网排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要以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养老机构等为重点,加强巡查检查和宣传演练。要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入林,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管控责任,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针对全面复工复产新情况,要做好道路安全整治、建筑施工管理,加强煤矿和非煤矿山及危险化学品方面的管理。此外,要加强对特种设备、有限空间、水面冰面等方面的风险评估,强化措施、严防严控,确保绝对安全。

  三要突出“严”字。严,就是以一万的努力,防住万一的发生。做到标准要严、排查要严、执法要严、追责要严。各地各部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做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路主持会议,应急、建设、消防、交警等部门单位作发言,周贺、吕锋、王海英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