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市领导调研长春市部分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时间:2020-03-25 06:45 来源:
【字体:

  2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带领教育、卫健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市部分学校,调研春季开学前准备情况,确保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初三年级有多少名学生?”“学生开学后从哪个校门进入?”“孩子们怎么分流?”市第八十七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贾丽娜一行刚到校门口,一边接受测温,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学校负责人介绍,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学校制订并落实防控制度、措施、流程及应急预案,与教育、疾控、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及社区形成联控,确保开学后师生健康安全。

  该校操场设置了待测区,确保每人1.5米间距;隔离室、保健室、物资储备室,设置规范,各类防疫物资准备齐全;大厅内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心理疏导视频,醒目位置摆挂着疫情防控师生一日守则;走廊设置了午餐放置点,保证无接触配餐。学校还从学生、家长、班主任、保健教师、学校等多个层面,通过线上培训、线下模拟实战的方式,详细布置开学前两周、开学及开学后的相关要求。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学校会同家长做好教师、学生提示工作,开学前两周不与境外回国人员接触,规范每天行程轨迹,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从高、中风险区返长教师的隔离等工作。

  贾丽娜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校方结合实际,工作细致。“下一步就是在实践当中,再去摸索总结。开学第一周特别重要,晨检、引导学生开窗通风、就餐等环节出现的问题,需要磨合并形成规范。

  等全面开学时,学校的相关经验就可以做成样板,直接操作。”她强调,一定要把疫情风险封堵在校门外,压实学校和教师的主体责任,在充分理解和掌握基础防控知识前提下,对措施执行到位,对学生服务到位。学校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保障课程进度一致。强化区级发热门诊作用,在区域内形成网格,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可与定点医院及时、有效对接。

  当天,贾丽娜一行还来到市十一高中、市第三十中学进行调研督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