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市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凯主持

时间:2020-03-20 07:00 来源:
【字体:

  19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控新冠肺炎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学习会上,钱万成、刘忻、綦远方、徐晗、王路、王长久、刘德生、马延峰、贾丽娜、贾晓东作交流发言,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

  结合大家发言,王凯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收官之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各项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发起总攻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尽锐出战,坚决攻克最后堡垒。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困难挑战的重要论述,直面疫情挑战,统筹好各项工作。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确保脱贫质量成色。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新生活、新奋斗起点的重要论述,接续推进减贫,进一步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王凯强调,当前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基础。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建立完善“三长联动”机制,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助推企业达产达效。要深入开展“三抓”“三早”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要全力推进“四大板块”建设,加快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形成产业平台集聚效应和政策先行优势。要关注低收入群体生活,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