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到朝阳区调研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全面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
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时间:2020-03-18 06:10 来源:
【字体:

  17日,市委书记王凯到朝阳区重庆街道崇智社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对下一步统筹全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防控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加强社区自治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

  这是继2月5日后王凯近期第二次到崇智社区调研,当时该社区因发现确诊病例,有部分居民在居家隔离。再次来到社区,王凯步行走访,详细询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得知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作用,落实“六排查”要求,努力做到精准防控,王凯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的逆行坚守、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王凯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三零目标”,即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在院患者清零。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转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严防输入、精准防控,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由组织、民政等部门,朝阳区,及部分社区书记、网格长、楼栋长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围绕服务复工复产和城市发展、做好下步社区防控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王凯强调:

  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境外输入风险在增加,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管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城市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突出精准,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开展一次卫生环境大整治,加大对背街小巷、居民楼内楼外等的消毒消杀力度,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治理能力。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要建强基层队伍,加强社区自治组织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多级联动机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等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