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刘忻到长春新区高新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抢先抓早上项目 深挖潜力促发展

时间:2020-03-15 05:56 来源:
【字体:

  13日,市长刘忻来到长春新区、高新区实地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暨“三抓”“三早”工作,现场办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刘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抢先抓早、深挖潜力,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的影响,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三月初的长春春寒料峭,长春新区、高新区的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铆劲大干,呈现出一片繁忙生产景象。刘忻一行先后来到10户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解难题谋发展。

  在长春新区,从遥感商用的长光卫星到餐桌智媒体“小白人”,从荣德光学的智能编码器到高榕生物的现代化金针菇生产线,一批高科技、有潜力、前景好的项目正蓄势待发或崭露头角。截至目前,长春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计划4月底前138个“三早”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在高新区,天合富奥、天纳克一汽富晟、博世汽车等一批现代化汽配企业已于2月上旬复工生产;天纳克一汽富晟正在攻坚商用车后处理系统改造升级项目;祈健生物的水痘疫苗、长源药业的琥珀酰明胶注射液项目,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势头强劲。刘忻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和企业在疫情防控与统筹发展中所作的贡献。

  刘忻强调,长春新区和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对疫情影响和发展考验,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勇于超越的开发区精神,在城市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要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内在潜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要不断打造超一流营商环境,项目审批再提速,保证好生产要素。希望企业围绕自身特色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谋划长远发展,领先时代潮流。各级政府和部门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服务,携手同行,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