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协同作战守住前沿关口 市领导调研入境防疫管理工作

时间:2020-03-13 06:03 来源:
【字体:

  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调研入境防疫管理工作,强调要守住前沿关口,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在国际航班到达口,贾丽娜一行与现场海关、公安、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境外航班架次、入境人数、健康信息查验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分流、转运、隔离等各项工作流程,并向连日来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贾丽娜指出,面对疫情在全球呈现扩散态势的新特点新变化,如何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我市面临的新挑战。要切实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持依法依规、协同作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前沿关口,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要重点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力度,在继续做好邻国和重点疫情国家入境人员管控的基础上,对于近期疫情扩散势头较为明显的国家同步纳入管控范围。增派流调人员,充实一线力量,全部落实严格管控措施,做到所有环节、所有点,无空白、全覆盖。

  加大入境检疫管理工作力度,针对近期入境人数增加的情况,在做好入境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的同时,优化工作流程,保障口岸正常通关秩序,最大限度加速检疫通关,全力解决口岸滞留时间过长的问题,降低机场人员密集的风险。

  加大市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强化科学高效转运。合理使用留验宾馆,国际航班由专人专车运送至指定宾馆,与社区进行无缝对接,形成从接机、流调、分流、留观到社区的闭环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提高一线人员的工作效率、留验人员的管理质量和留验宾馆的使用效益。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