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到榆树市调研督战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坚持两手抓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夺取双胜利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3-12 06:49 来源:
【字体:

  11日,市委书记王凯到榆树市调研督战脱贫攻坚,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

  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始终是王凯牵挂的大事。在五棵树镇临江村,王凯走进贫困户孙向臣家,察看房屋改造后效果,征求他们对危房改造、饮水工程工作的意见建议。攀谈中得知孙向臣的儿子因为疫情直到近日才外出打工,家中收入减少,王凯叮嘱当地干部要详细跟踪疫情对贫困户外出务工、产业扶贫带来的影响,积极开发公益岗位,帮助贫困家庭增加收入。育民乡还剩11户贫困户要进行“危改”,“新房什么时候动工”“危房什么时候拆,贫困户怎么过渡”“改造资金来源是怎样的”……王凯问得仔细,随机抽查其中2户,检查相关政策落得实不实、工作做得细不细、贫困户是否满意。在环城乡,得知全乡24个行政村6月底全部实现自来水入户,王凯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备春耕工作、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是王凯此行的又一关注点。在省田丰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王凯详细了解合作社组织运行、分红情况等,询问种子、化肥等农资运输和价格走势,强调要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落实生产资金,加强货源储备,全力做好备春耕工作,为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榆树钱酒业,王凯深入车间看生产,考察厂区、酒窖,了解企业文化。他指出,食品产业是榆树市优势支柱产业,希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提升产能,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打响“榆树钱”酒文化品牌。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榆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全市工作重点就是实现“两个确保”,而决战脱贫攻坚,榆树是关键。要继续围绕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聚焦“精准”算细账,对已脱贫人口再进行一次“回头看”,逐村、逐户、逐人全面摸排,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多措并举促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要千方百计抓项目,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好农业产业化这篇大文章。要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加快乡村振兴。

  考察中,王凯来到他所包保的贫困户陈庆家走访慰问,了解他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和家人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健康心态,争取早日脱贫。

  副市长贾晓东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