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就统筹疫情
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0-03-08 06:29 来源:
【字体:

  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钱万成、刘忻、綦远方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防境外输入,加强重点部位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毫不放松抓好医疗救治,努力实现“三个零”的目标。要咬住全年发展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加快企业复产达产,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把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要结合长春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备春耕作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指导农民尽快投入备耕生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要抓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把农民组织起来,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步伐。

  会议听取了我市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汇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加强保障,努力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要及时褒奖,把对医务人员的各项关爱措施落到实处。要挖掘典型,加大宣传,真正把抗“疫”精神总结好、宣传好、弘扬好。

  会议听取了2020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工作汇报,强调要超前谋划,结合疫情防控,加强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防疫健康等方面民生工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有关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离退休老干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了市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