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落实能力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时间:2020-03-07 06:41 来源:
【字体:

  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凯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一、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七、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就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市改革工作,王凯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用改革的办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发挥改革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各方面制度体系建设,实现改革举措有机衔接、融会贯通、取得实效。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改革规律,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统筹谋划,提高改革精准性,推出更多体现长春特色的改革举措。要坚持分类实施,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疫情防控,聚焦实体经济、农业农村、基层治理等,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着力提升改革落实能力,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实效。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解决改革能力不足、改革标准不高、改革成果落不实的问题。要强化改革协同协作,加强各领域改革之间的有效衔接,提升整体效能。要强化改革督查指导,坚持典型引路,建立健全改革评价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汇聚改革正能量。

  会议审议了《长春高质量发展产业布局“四大板块”总体方案》,强调加快“四大板块”建设是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战略部署,推进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总规与各板块专项规划的统筹衔接,尽快出台各板块主导产业引导政策、招商目录,形成优势互补、相互协调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征地拆迁、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汇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推动法治长春建设的意见》,指出检察建议工作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的刚性和质效,更好服务“法治长春”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吉林省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的举措》,强调要坚持试点先行,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汇聚工作合力,确保我市土地经营权入股工作早出成果,推动农业全面提升、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及各专项小组工作汇报,以及《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长春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等文件。

  市委深改委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