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长春市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征收工作

时间:2020-03-06 06:32 来源:
【字体:

  5日,全市重大项目征收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征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门组建高规格的专班,并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安排部署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促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迫切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统筹”职能,对重大项目征收工作全方位统筹,同时在项目地域上、规模上、布局上突出统筹重点、难点、关键点。要准确把握“协调”职能,协调征收工作中涉及的计划制订、资金筹措、排迁配套、政策兑现、法律纠纷、信访维稳等各个环节,发挥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要准确把握“督查”职能,要督进度、督质量、督效果,对重大项目征收工作全过程督查。要准确把握“奖惩”职能,对重大项目征收工作奖惩全覆盖,坚持正向激励和警示惩处相结合。

  会议要求,征收工作必须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推进,把征收工作与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征收工作攻坚克难,整体推进。必须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把征收工作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依法依规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经济利益、满足群众的合理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征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征收,确保征收的决定、公告、评估、补偿、拆除等事项符合法律规定。要坚持公平公正推进征收,在产权确定、面积测量、价值评估等方面依法准确认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专班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专班各成员单位必须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团结协作,严格执行专班工作要求。

  会议宣读了《长春市重大项目征收专班工作方案》,对《第一批重大项目征收专班任务、问题、责任清单》进行了说明。

  市领导祝永安、周贺、吕锋、孙英利出席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