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三优化”强化入境管控
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时间:2020-03-06 06:28 来源:
【字体:

  4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要求以入境管控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工作环节和流程。

  会议认为,长春市已实现连续17天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但同时也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的新考验。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完善部门联动、县(市)区衔接机制,确保所有环节、所有点,无空白、全覆盖。进一步严格实施检测筛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着眼提高应急救治能力,按极限思维模式对全市集中隔离、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进行储备和预留,切实做到事来有备、急可应对。

  随着餐饮、住宿等商贸业态有序复工复产,卫健部门要牵头协同相关部门,提前研判,制订切实可行的新标准、建立新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做好精准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的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和个人责任落实监督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步,以入境管控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工作环节和流程。

  进一步优化乘飞机、火车等来长人员的处置流程。科学有序做好长春国际龙嘉机场、长春站、长春西站的旅客健康排查工作。建立起接机(车)、检测、排查、运送、隔离、观察等全链条高效运行的闭环网络。

  进一步优化医疗技术保障。卫健部门要全程介入,明确具体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统筹各个环节。疾控机构要关口前移,合理提高检测效率,避免出现滞留、聚集情况。要指派人员进驻医院,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工作。

  进一步优化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服务保障。对于近期境外来长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要做好个性化关爱服务,对于特殊人群,要提供必要的医疗支持。特别是对来长参与长春市经济建设的外国公民,要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充分尊重其文化习俗、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在防疫的同时,体现出长春市的人文关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