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到市工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科学精准防控 加大助企力度
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3-05 06:16 来源:
【字体:

  4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市工信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助企力度,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工信局,王凯听取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工信部门在科学精准防控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支撑。
  要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加强对企业指导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需求、生产要素保障等难点问题。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运行,切实发挥“万人助万企”机制作用,使之高效运转。要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强化政策落地,提高助企政策针对性,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稳住经济基本面。
  要咬定全年目标,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推动工业投资倍增计划、标准厂房建设和规上企业培育等重点任务,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投产、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要强化招商引资,发挥好企业投资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大技改力度,积极扩大再生产,向科技和管理要效益。
  要抢抓机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四大板块”率先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产业集聚水平。要突出重点企业率先突破,全方位服务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支柱企业加快发展,支持他们扩大市场份额,形成全行业影响力。要突出重点产业率先崛起,顺应疫情防控需求,加快生物医药、现代物流、数字产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全力打赢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懂经济、善管理、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王海英参加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