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抗击疫情的“军功章”有你一半
市领导慰问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在长家属代表

时间:2020-03-04 06:48 来源:
【字体:

  “感谢您和家人的付出,向你们致敬!”3日下午,在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束束象征荣誉、代表着问候的鲜花,被送到4位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的家属代表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有17名军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与病毒斗争,为武汉人民筑起新的防护墙。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也有承担运输任务的驾驶员。他们有的是双军人家庭,有的两地分居,有的孩子还小……家里有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但都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中国人民解放军964医院烧伤整形科护士长李雪,大年初六值班途中匆匆回家收拾了衣物便奔赴武汉,如今,已在火神山医院工作一个月。和女儿屈指可数的几次视频通话中,李雪的母亲王艳丽总不忘叮嘱上几句。“她状态挺好的。我告诉她在那好好干,这是为了大家,更是为了国家作贡献。我们全家人都支持她!”王艳丽说。

  宋正伟的爱人杨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964医院麻醉科的一名护师,同样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与“病毒”赛跑。两人是双军人家庭,女儿才18个月。妻子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作为丈夫,他既自豪又惦念。宋正伟说,他会尽力照顾好家里,消除妻子的后顾之忧。他说,“这是对我们家属慰问,也是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我会将这份心意及时转达给妻子,我相信这对前线的他们也是一份鼓励。希望他们在火神山医院,尽自己最大努力救治患者。也希望他们能早日结束战斗,平安归来。”

  正是有了无数个默默付出的军人家属,才让军人的信念更坚强、脚步更铿锵。省、市双拥办对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代表进行慰问,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去长春人民的祝福。同时,帮助军属解决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等问题。“长春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我们正在争夺‘九连冠’。围绕着对抗疫一线军人家庭慰问,我们开展了以‘八个一’为主的大走访活动。军人在前方奋战,我们地方党委政府作为第二故乡的亲人,一起来稳固军人的后院,稳固大后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孙久兴说。

  当天,每名军属代表还获得了1万元慰问金和1个含有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和常备药的“拥军包”。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徐晓鹏,长春警备区司令员华义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