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强措施 抓关键 重落实
用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3-01 06:48 来源:
【字体:

  2月28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贾丽娜,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各种措施,抓住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切实用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防疫、治疗和医疗物资保障情况的综合汇报,总结了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了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长春市防范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的压力依然很大。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现有的指挥体系不变、工作职责不变、防控力度不变,切实把国家和全省的防控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确诊、疑似、密接和发热管控;针对周边国家疫情态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形成快速响应体系;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和社区、村屯的责任,做好相关疫情信息的沟通、汇总。
  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国家的15个技术方案制订15项工作指导流程图,确保每个行业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指导企业按照人员编组网格化、活动范围固定化、行动轨迹台账化、日常生活简单化、岗前风险最小化的原则开展生产。
  要突出做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预防为主、及时控制,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的原则,健全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形成联防联动的应对处置机制,坚持“一地一校一策”,从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后的工作要求、师生健康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具体举措和操作规范,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抓好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开展。
  要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市民的日常医疗需求。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通过城市健康码、健康长春APP,大力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合理分布预约时段,减少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积极利用现有数据平台,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服务,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地去实体医院就诊。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