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口前移 严防输入风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1 06:45 来源:
【字体:

  2月29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领导批示精神,落实省防控视频会议部署,强调必须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关口前移,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市长刘忻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七工作指导组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严防输入风险等工作汇报,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特别是输入风险不容低估,稍有懈怠就可能功亏一篑。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严防输入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安排,突出重点方向、重点地区来长返长人员,把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要压实责任。市防控指挥部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信息协调沟通,进一步强化入境防控、信息共享、落地管控、责任落实,压实村屯社区防控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完善机制。坚持底线思维,在落实好既有防控机制和防控举措前提下,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点,使全市防控工作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
  要统筹协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达产,进一步强化保障服务,抓好“三抓”“三早”项目、城市运行保障、备耕生产等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与时间赛跑,争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有好的表现,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徐晗、王路、贾丽娜、吕锋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