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提出——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气

时间:2020-02-25 06:15 来源:
【字体: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利用移动会议系统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提出,我市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构筑坚固可靠的“大后方”。要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医务人员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加强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有效维护身心健康;要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方面予以倾斜,特殊岗位可以实行单独认定;要对参加防治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补助,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奖励,进一步树立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关注城市困难群体,简化程序将符合条件人员及时纳入相应救助范围,确保低保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和临时救助金等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强就业服务,做好网上招聘,适当增加公益性岗位,持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