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底线思维 坚定必胜信心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2-25 05:54 来源:
【字体:

  24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钱万成、刘忻、綦远方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所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论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防控措施落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三保一统筹”,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创造了基本条件。我们要增强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加快形成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方式、运行模式、运行机制,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突出重点环节、重点方向、重点部位、重点战场,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做好重点地区和省份来长人员监测跟踪,加强对企业、学校、养老机构等集体单位和地铁、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防控,做好援助武汉人员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主动对接国家宏观政策,加快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开工,积极开展网络大招商,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民生,加强公共领域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全市“一盘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上,部分市委常委同志和副市长结合工作分工,就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工作作发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