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刘忻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切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时间:2020-02-22 06:44 来源:
【字体:

  21日,市长刘忻来到部分商场、企业及轨道交通车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切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10时许,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工作,厂房设有5处体温检测点并加强通风,确保员工按指定路线进入车间、间隔有序工作。刘忻要求企业继续统筹兼顾保防控、抓生产两项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欧亚卖场于21日恢复正常经营,商场加强进场人员测温检查、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做到防控与经营共同推进。刘忻要求企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同时千方百计保供应、稳物价,满足百姓生产生活需求。
  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我省率先开展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一直坚持远程办公与重点岗位轮岗值班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服务,力争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检查中,刘忻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随后,刘忻一行还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实地查看恢复运营情况。
  刘忻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复工复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各类社会组织的指导,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有序实施区域分类管理,促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促进各类项目开复工,同时对疫情敏感行业禁止复工复产。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减负降费等多种措施,确保企业生产没有困难,确保全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