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策与部署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统筹兼顾 精准施策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0-02-20 06:18 来源:
【字体:

  19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12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公路保通保畅保运、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进一步研判形势,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钱万成、刘忻、綦远方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注重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的新阶段。下一步,要牢固树立统筹兼顾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落实动态精准防控举措,确保复工复产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Ⅰ级响应”总体不变前提下,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以县市区、开发区为单元,根据疫情分布图和工作指导方案,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扎实做好“三返”人员防控,继续做好救治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效果。同时,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关键区域、关键点位、关键环节和重点疫区人员管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要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前提下,确保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要把龙头企业特别是国企带动与中小企业联动结合起来,把严格要求与简化程序结合起来,把企业复工复产与推动产业链升级结合起来,加大对中小企业等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要全力抓好“三早”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三早”重大项目、具备开复工条件的重大项目及轨道交通等重点民生工程开复工。落实市级领导包保服务责任制,深入开展“专班抓项目”“大对接”等重点活动,大力推广不见面审批、容缺承诺制等举措,形成一套成熟的线上招商体系,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实效。

  要全力做好保畅通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按照“人要管住、货要畅通,点要管住、面要放开”原则,畅通人流、物流、供应链。逐步恢复市域内客运班车,下大力气做好消杀检测、人流控制,在确保安全基础上满足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要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坚持把农村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统筹起来,抓好农民卖粮和备春耕工作,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妥善做好外出打工贫困户服务,防止疫情给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造成大的影响。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乡村振兴。

  要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机关要严格落实消杀防疫措施,市直机关原则上结束弹性工作制,工作人员全部上岗。要继续推动干部下沉基层,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主战场,打好社区防控阻击战。要通过“万人助万企”做好物资保障、恢复生产等工作。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推动网上办公、线上审批,提升数字化办公能力。要安全有序推动重点服务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城市功能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组织宣传督察督导等工作。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等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硬仗。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