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榆树市秀水镇:推进国土绿化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09 10:03 来源:
【字体: 打印

  立夏之后,位于老干江畔的榆树市秀水镇已是一片绿意盎然。秀水镇工作人员杨晓月介绍,秀水镇因地制宜,将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全力推进国土空间绿化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秀水镇党委书记张凤林介绍,秀水镇2022年国土空间绿化面积6209亩,其中农林防护林网修复完善838亩,荒闲林造林592亩,历年造林不达标地块的补植补造3669亩,林间草地造林100亩,湿地修复450亩,村屯绿化任务560亩。为了将绿化落到实处,镇里细化任务分解,逐块逐地落实到村,确保精准完成绿化任务。

  在保证绿化率的前提下,秀水镇注重打造特色,栽植杨树10万株,村屯绿化树种包括金叶榆、红叶李等果木5万株,在黑大公路口栽植白桦林,全镇16个村90个自然屯绿化率达到90%以上,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绿化任务。

  对栽植树木他们建立台账,明晰产权,落实管护责任,村组和保洁员负责具体监管,镇里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推进及管护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完善常态化管护,高标准完成春季植树造林和国土空间绿化工作,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