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工作推进及成效

德惠市五项举措让乡村净起来

时间:2022-02-15 09: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早春时节,虽然田野仍被白雪覆盖,但乡村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村道干净整洁,满目清爽,更新了人们头脑中旧有的“脏乱差”面貌。截至目前,德惠市296个村公共区域保洁、“庭院三包”、卫生评比等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农村公共场所和农户庭院环境干净整洁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这都得益于德惠市推行的农村环境整治“五项举措”。

  三级联动“聚合力”。德惠市制订下发《德惠市关于开展“守护家园·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对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相关要求三方面进行明确; 296个村共组织3599名党员干部采取现场签订承诺书等方式进行承诺,签订承诺书2896份,以朋友圈等方式承诺840人次,承诺事项2353项。

  突出重点“抓治理”。以治“脏”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清理,清理废物垃圾3810.6吨,清除沿线杂草772.2公里,清运各类生活垃圾4424吨;以治“乱”为重点,清理乱堆乱放垃圾点1434处、村庄内乱堆乱放杂草堆3233处,清除小广告3563余处;以治“破”为重点,拆除破旧广告牌、标识222处;以治“污”为重点,对374家畜禽养殖场所开展排查,指导和督促养殖场场主处理好畜禽排泄物、养殖场废弃物,完善相关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同时,对村庄内外、沟塘的污水进行集中清理。

  包保负责“干到底”。德惠市7913名党员干部包保10.3万户,481名党员干部参与解决家乡群众需求361项,落实212项,销号132项。

  宣传引导“造声势”。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共悬挂宣传横幅834余条,大喇叭广播1679次,入户走访宣传2399次,发布工作通知306条,动员34173名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为扎实开展环境整治争取了广大群众基础。

  督导考核“促落实”。20个乡镇(街)对296个村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形成工作推进台账,统一汇总、存档;抽调80名机关干部组建40个督导组,不定期、不定时抽调到部分村,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