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巩固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农安:庭院养殖铺开致富路

时间:2020-11-23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一早,农安县开安镇山后村村民于桂兰便忙活起来,刚刚清理完鸡舍又走进了鹅舍,一盆饲料下去,几十只白鹅争先恐后地扑了上去。一边喂食,于桂兰还一边不停念叨:“多吃点,吃得多才能长得壮。”
  走进山后村,路旁的农家院里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禽舍,饲养的家禽个个精气神十足。自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山后村在养殖业上做足“文章”,利用扶贫政策,每年为贫困户送来30只鸡雏,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庭院养殖,实现脱贫致富。
  “过去,贫困户自家的院子里都是闲置状态,经常堆满杂物。自从开始发展庭院养殖,贫困户增收了,院落干净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山后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惠民欣慰地说,针对养殖技术薄弱的难题,村里每年都会在养殖的各个时期,开展多场培训课程,帮助贫困户解决养殖技术问题。
  今年71岁的于桂兰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儿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一年下来家庭收入微薄。但自从搞起庭院养殖,于桂兰家的好日子来了,“每年靠养殖我就能有4000多元的收入,等养殖经验丰富了,我还要扩大规模,靠养殖致富。”于桂兰信心满满地说。
  如今,山后村很多农户也开始利用庭院内外、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发展蔬菜和养殖等庭院经济。在产业扶贫的带动下,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65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脱贫攻坚路上,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孙惠民表示,村里还将根据每家每户的不同特点,帮助贫困户把院子合理划分成种植区和养殖区,让贫困户脱贫有“路”可循,致富有“路”可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