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巩固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九台“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21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朱老六酸菜、俏味堂多味花生、田野泉大豆酱、五官屯贡米、蓝莓干……种类多多,靠谱又实惠,欢迎大家积极下单!”连日来,九台区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推介了30余种农产品,让九台农产品在网上又“火”了一把。
  “电商+直播”不仅拓展了九台区优质农产品的销路,更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力量。九台区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打造其塔木镇“五官屯”大米,形成“九台贡米”品牌,扩大种植面积,承租贫困户土地,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打工,带动百余贫困户实现增收。同时,九台区还建立了8个电商推广村和2个电商村,通过“农户种植养殖+合作社加工包装+电商推广销售”的模式,帮助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开发电商产品,畅通物流渠道,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
  “我们通过强化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模式,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质效,并把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九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九台区实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98户7008人,已脱贫3420户6827人,未脱贫的78户181人今年将全部实现脱贫。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