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巩固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下乡赶大集 助农暖人心
市委统战部开展“消费扶贫·助农大集”活动

时间:2020-07-20 08:58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农安县烧锅镇互助村村民委员会院内人头攒动,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统战系统“消费扶贫·助农大集”在这里举行,现场买卖及合约订购成交额达35万元。
  当天一大早,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侨、台联成员代表,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和社会主义学院代表240余人带着帮农助农的爱心,来到位于农安县烧锅镇的互助村“赶大集”。
  “这玉米看着就好,多少钱一斤啊”“大姐,给我来两个熟玉米!”互助村村民贾大姐种的玉米深受大家欢迎,“不到两个小时,已经卖了300穗玉米了!”贾大姐忙得满头大汗,但脸上乐开了花,她告诉记者,她知道举办这样的大集是为了帮助村里农户销售产品,心里高兴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
  长春市伟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辉在摊位和产品订购台前来回“奔波”,他现场订购了100袋大米后,又买了不少水果蔬菜和肉类食品。“这样做能够帮助到贫困户,非常有意义。”马辉说,大集办得很好,回去后将宣传推荐互助村绿色有机产品,让更多人来采购。
  活动当天,“长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助农扶贫示范基地”揭牌成立,爱心企业吉林省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吉林省田谷食品有限公司与农安县互助蔬菜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互联网平台公司阿凡提网络与互助村、镇江口村签订助销协议。
  本次活动共有贫困户、贫困村村民、合作社签约商户、自发群众等35户参加。市委统战部通过引导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农产品消费渠道,引导贫困地区产品逐渐融入市场,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