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巩固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九台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时间:2020-07-15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综合保障专项工作推进组到九台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在九台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九台区区长宋长者,九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汇报会。
  九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首先向长春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综合保障专项工作推进组介绍了九台区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九台区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就业扶贫方面所涉及的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已实现全覆盖、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加大扶贫力度确保“脱贫清零”、扶贫公益性岗位实现规范管理;在技能扶贫方面所涉及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和贫困家庭“两后生”技工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在社保扶贫方面,九台区依据相关政策,严格落实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即时参保,即时代缴,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贫困人口即时审批待遇,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发尽发,较好的完成了社会保险行业扶贫的工作任务;在兜底扶贫方面,九台区广泛深入的开展了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专项行动,实现了基本数据进一步清晰,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基础台账进一步规范,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应补尽补、应扶尽扶的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建立健全监控保障制度,坚持精准施策,较好的完成了扶贫领域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长春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综合保障专项工作推进组对九台区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部门配合得力、对接到位、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检查组希望九台区在下一步工作中,相关数据要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要再细致,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