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媒体聚焦

整治污染 保护资源
双阳区对非煤矿山“亮剑”

时间:2018-08-15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双阳区生态环境委员会组织国土、环保、林业、公安等7个部门,从现在起,利用半年时间,对区内所有非煤矿山进行全面综合整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非煤矿山是指不开采煤炭而开采其他矿物的矿山。为使问题整改高质高效,双阳区国土部门将明确矿山开采界限、标准规范,促进矿产资源有序开采;林业部门将对全区所有非煤矿山侵占林地情况进行排查,纠正违法行为,制定林地生态环境恢复方案,落实恢复造林工程,全面完成林地恢复造林任务;安监部门将切实规范矿山爆破、开采施工规程;环保部门将加强对矿山开采现场的环境监管,监督企业全面落实料堆苫盖、场地硬化等环保措施,严防扬尘、噪声污染;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查运输扬尘、噪声等环境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严格控制火工品供应,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开采企业不予供应火工品。

双阳区还将建立联动审批机制,从现在起,所有非煤矿山开工(复工)前,必须经国土、林业、环保、安监等部门联合审批,并报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开工(复工)生产。

据悉,双阳环保分局针对非煤矿山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扬尘、噪声污染的问题,已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加强采石业污染防治的通知》,并采取超常规工作方式,增加日查夜巡频次,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处罚企业45家。(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 冯亮)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