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媒体聚焦

精准发力 科学施策 标本兼治
我市统筹协调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时间:2018-08-14 08:24 来源:
【字体:

我市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契机和发展机遇,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工作进行再落实。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全方位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实施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工业减排、刚性压煤、有效降尘等措施,确保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以伊通河、饮马河流域综合治理和水源地保护为重点,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抓好黑臭水体治理,系统解决水污染、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问题;全面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综合保护,保护好青山和湿地,确保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科学施策,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综合运用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等方式,采取法律手段、经济手段、技术手段、行政手段等措施,着力抓好全市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区段、重点环节的污染防治,确保污染源头管控到位、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到位、重点行业规范整治到位。

标本兼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探索建立“长久立”的机制,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强化依法监管,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地方性法规、规章体系,加快建立权威统一的环境行政执法体制,自觉把环境保护纳入法治的范畴和轨道。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办法,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用好考核评价结果,真正让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起科学正确的政绩观。(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