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栏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信息速递

信息速递

县区动态|中韩示范区全面优化政务公开专区让政府信息公开更加便民惠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及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6月29日,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优化政务公开专区,让政府信息公开更加便民惠民。

 

  政务公开专区接待群众信息咨询

  企业、群众在政务公开专区内,可通过电脑、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便捷高效地查询政府信息,也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有针对性的提出需求。政务公开专区工作人员,会对前来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群众提供现场业务咨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依申请公开流程、指导群众填写依申请公开申请表、打印复印及事项引导等多项服务。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强化政务公开专区的基础建设,完善便民设施设备;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街道、社区、乡街、企业联动,扩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