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烧烤店楼顶安装“引风机”噪声扰民
农安县即知即改全部拆除

时间:2021-09-24 09:35 来源:
【字体:

  “过去我们家楼顶上引风机的嗡嗡声每天都得持续到半夜,尤其夏天开窗户时,严重影响休息,现在拆除了,我们能睡上安稳觉了”,如释重负的农安县农安镇居民李先生喜笑颜开。

  12日,农安县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反映“农安镇内很多家烧烤店,在商铺外墙私建排烟管道,延伸至居民楼顶,并在顶部安装‘引风机’,其马达声严重扰民”。

  接到信访案件后,农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及农安县兴农街道、和谐街道、宝塔街道、黄龙街道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调查核实:截至当日,农安县城区内有5家烧烤商户(东子特色烧烤店、聚财烧烤店、孙三肥子烧烤店、小雪五毛撸烧烤店、兄弟烧烤店)在烟道顶部安装引风机,除兄弟烧烤店停业外,其他4家处于运营状态,营业时间均为每天10时至23时。 

  14日,农安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分别对4家烧烤店引风机排放噪声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分别为:孙三肥子烧烤店53分贝,小雪五毛撸烧烤店51.4分贝,东子特色烧烤店57.5分贝,聚财烧烤店53.9分贝,均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1类区标准限值(夜间标准值45分贝)要求,噪声排放超标。农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对5家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相关业主按要求随即将设置在烟道顶部的引风机自行拆除。

  农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管理,强化测管协同,定期巡查,监督指导餐饮行业达标排放,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