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农民往村路上随意倾倒牛粪 德惠市即知即改一次到位

时间:2021-09-12 10:36 来源:
【字体:

  8月30日,德惠市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8月28日上午,有人用翻斗车将60吨猪粪和牛粪倾倒至边岗乡双城子村七社道口,双城子小学附近的行车道上。德惠市随即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开展现场调查核实,查清事实后,立即清运并无害化处理,当日整改完毕。

  接到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后,德惠市边岗乡人民政府和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第一时间组成联合工作组,到双城子村核实。现场检查确认,双城子村六社村路上堆有约20吨牛粪。通过走访调查,认定是车某某于8月28日驾驶翻斗,将车上牛粪倾倒至双城子村六社的村路上。

  查清事实后,德惠市边岗乡人民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牛粪进行清理,并运送至吉林省丰园科技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使用生石灰对清理完毕的堆放场地进行了消杀处理。    

  针对车某某处置养殖粪污不当的环境违法行为,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向车某某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对其处以罚款处罚。

  德惠市边岗乡人民政府对此“举一反三”,在全乡再次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和整治,并完善了粪污治理方案,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同时组织专门人员,进一步强化对养殖户的巡查监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中午从粪堆旁路过的时候,难闻刺鼻的粪味让人作呕,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把牛粪清运走了”,村民李先生对牛粪的清理结果赞赏有加。他还表示,自己要当好宣传员,在保护生态环境上做表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