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韩俊到农安县实地督导检查时强调
坚决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 不折不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时间:2021-09-11 09:58 来源:
【字体: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农安县实地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与有关方面一起研究整改思路举措。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牢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坚决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坚决把督察组意见落实到位、把环保问题整改到位、把政治任务执行到位,同时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典型案例反映的突出问题,韩俊来到农安县烧锅镇机砖厂,踏着泥泞现场察看土壤样本、垃圾分类、渗滤液处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监测评估,细化整改方案,依法依规加快整改,对现有垃圾全部分类处置、全过程监管,建筑垃圾开展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在整改中坚决防止二次污染。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科学推进垃圾焚烧厂等设施建设,采用先进工艺设备,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效率。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负责,对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严处罚”,确保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彻底。在长春市兰家污水处理厂,韩俊登上处理池顶,闻气味、看处理、查出水,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设备运行管理,提高处理工艺水平,切实提高收集处理率,确保全部达标排放。

  对国务院大督查通报的畜禽粪污堆放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韩俊十分关注。在开安镇林家村,他详细考察周边环境,得知畜禽粪污已经清运处理并对环境进行清洗消杀,他强调,要加强对养殖业的科学规划,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建立标准、加强监管,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建立完善粪污收储运体系,集成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提高粪污转化中心利用率,推动畜禽粪污就地转化、就近利用。要加大培训力度,对农户家庭养殖场既要保护积极性,也要强化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要求。他强调,要举一反三,对全省村屯畜禽粪污乱堆放问题进行大排查,结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整改到位。要对全省养殖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试点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找短板漏洞,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

  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