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督查动态

坚持“小题大做” 不搞“一停了之”
九台区新洲早市整体迁移实现“双满意”

时间:2021-09-08 10:59 来源:
【字体:

  8月29日起,九台区将新洲早市整体迁移至区文体中心西侧水厂路上摆摊经营。家门口的早市搬了,张先生近来心情格外舒畅,场地宽了,早市的经营业户也高兴。

  8月27日,九台区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生态环境问题信访案件,反映位于九台区新洲二期小区的一处露天早市,车辆连续鸣笛产生噪声还造成交通拥堵。商贩将垃圾、废油等扔到附近的灌溉渠内,造成环境污染,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交办信访案件后,九台区即转即办,综合研判,立行立改。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区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九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督导整改,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

  经查,位于九台区新洲二期的早市在福星市场附近,因福星市场承载能力不足,造成福星小区南门商户外溢,影响环境卫生和车辆通行。进入7月后,到新洲早市销售的菜农、瓜农逐渐增多,而且经常是凌晨过后就来抢占售卖位置,衍生了噪音扰民、附近河道被垃圾污染等问题。

  调查核实后,九台区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实和人民群众生活便利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决定从8月29日起,将新洲早市整体迁移至区文体中心西侧水厂路上摆摊经营。

  新洲早市整体迁移后,九台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常态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压实责任,确定专人专管,推动日常管理人员和环卫工作人员有效衔接,保证按时撤市,并进行垃圾清扫保洁。坚决杜绝市场外溢、通行不畅、乱摆乱占、破坏环境等问题。

  商户们纷纷表示,早市迁移到新的位置后,不用起大早抢占位置了,管理严格后,环境变好了,市场变得经营有序,区委区政府做了一件实实在在取信于民的好事。

编 辑: